最終回:
1) 果然沒最終戰。
2) 真巧耶,前廿三集的生存問題不足一集就全部解決了。
終感:
是爛尾沒錯。雖說沒A/Z、鐵血般災難級爛尾,但還是爛尾得很難看。
爛尾的原因很簡單:就是演了廿四集這部也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想演什麼。要以ヒロ和02那世間不容許的愛情故事為主、機人為副這走向絕對沒問題。而寫ヒロ和02線這劇本大致也沒問題的 (雖然實在拖得很長)。但演著演著劇本好像也不太信光靠這感情線可以撐起整套,到中後段又是要拉回什麼世界黑幕、什麼滅世級的威脅來演。這原本也不是什麼問題 (雖然如下面所說時間掌控完全一團糟),但選了到最後最後又不肯正正經經的弄個正統機人番結尾,最後連最終戰也沒有。所以說……製作組你到底想演什麼啊?
雖然有整整廿四集,但這劇本的時間掌控實在爛得難以致信。明明主角才那十人小隊,但到最後只有ヒロ和02 ,ミツル和ココロ(イチゴ當足廿四集敗犬也算是條角色線的…)有真正的角色線。ゾロメ和ミク頭幾集吵完就一直當人肉佈景版當到尾;イクノ的角色線藏得太好,藏到最後才提一提,提完就忘了演;フトシ和ゴロー…就是兩個工具男 (淚)。
ミツル和ココロ和這對也很能代表這劇本如何一團糟:原本ココロ想生小孩子和ミツル藏起自己這對是一對很好的支線,最適合所在中段拉時間。但不知劇本吃了什麼藥覺得這對的角色線要到第TMD第17集 才開始發展,最重要的洗腦劇情還要剛剛放在最終劇情前,還沒夠時間演他們被洗腦後怎樣就完場了。
角色線都發展得半吊子,反而用了很多時間在那更半吊子的世界觀處。之前也說過大人那黑幕實在拖得太長了。就算沒看過天元/Kill la Kill也好,瞎的也知道叫龍不是真正的敵人,大人背後的黑幕才是。但這鬼打牆的黑幕劇情tmd演到第20集。到第20集最終幾幕真大Boss VRIM才出現。而理所當然的,這只出現兩集半多 (第22、23、24集它們基本上沒出現過)的大Boss很難叫人認真看待 (而最後也見到連劇本也沒嘗試過要認真寫它們)。更可笑的是寫了這麼久的世界觀在最後一集完全推翻了 (人類全都能生育、世界一下子又變回翠緣)。這仍完全是和巨人同級的自毀長城。
說起機人番,Seed D、00劇場版、Geass R2、A/Z、鐵血二季、Macross Frontier (TV版)、Macross Delta、DinF。這些作品都說明了什麼?就是一套作品的反派何其重要。一套作品,尤其是機人番,爛尾先兆都是看主角對面有沒有像樣的反派:
- Geass R2:魯魯修和朱雀莫明其妙的走了在同一邊叛逆所有前盟友
- Seed D:路人真 (笑)
- 00劇場版:無個性外星金屬
- A/Z:灰毛一發現公主不理他就完全失去戰意
- Macross F (TV版):最尾兩集才忽然出現的Macross Galaxy
- Macross Delta:眼鏡不知為什麼覺得自己一個可以當最終boss
- 鐵血:哈哈哈哈哈!吃我的Dáinsleif吧!
就像Batman一樣,反派要是主角的對照,主角要通過打倒自己的對照才能成長。寫個像樣片的對手出來,轟轟烈烈打一場最終戰完場,就這麼難寫嗎?
評分:76/100
Zzzz
該死的現充。
錦織其實你怎麼不直接搬天元的劇本過來…
要填滿這世界啊。
(看看你們還有的科技)這叫「從零」?
原來有這麼多「成年」剩的嗎?說來,這些人不都是被洗腦了嗎?
胖子u mvp (淚)
石像02還在啊。
地球再生第一炮。
不要問他們怎生存的。
誰? (拖)
不要問他們怎生存。
史上第一個逃離friendzone的人。
你們到底還有多少科技剩啊?
VRIM到底有多弱?
那怎麼你們還沒贏?
有這麼分別的能力嗎?
你們這艦隊來之前沒想過怎打VRIM的嗎?
幹,是元氣彈。
夠了夠了,快完場吧。
VRIM的科技有多弱啊?
錦織啊,這樣提醒人有比這套優勝百倍的天元沒問題吧?
後面的艦隊其實是在做什麼的?
「止まるんじゃねぇぞ…」
又是罵著跑。 www
你們如何知道的?
忽然這世界又能住人了。
你們根本開了cheat code吧?
又有閃光。
這就是傳說中的全員妊娠end?
這方便耶。
我還以為胖子還繼續是處男。
你的名字end。
…………………
全劇終。
多謝閱讀。
以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